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开创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新局面
2018年03月23日 10:48:2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黄 君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马晓晖主持并讲话 钱三雄传达

  湖州在线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

  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传达。胡菁菁、杨建新、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马晓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和组织根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政协机构领导人员的重大意义、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宪法修改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晓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行动。我们要紧密结合湖州实际,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奋力开创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新局面。要生动践行“两山”理念,在“全域美”上再攻坚、“产业强”上再发力、“制度优”上再创新,奋力当好样板地、模范生。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平台拓展、淘汰落后、培大育强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领域改革,不断厚植赶超发展的内生动能。要统筹推进“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产业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人文乡村发展等行动,着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要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提升法治湖州建设水平,持续激发社会创造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新老问题,更好地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巩固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晓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坚持不懈招引项目,积极主动帮扶企业,持续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重视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孙国文、潘美儿分别谈了参加大会的感受和体会。

标签: 两会;精神;会议;贯彻学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