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三月三” 游客到安吉体验多彩畲族文化
2018年04月16日 17:08: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君左 毛莹冰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君左 毛莹冰)4月15日,2018中国美丽乡村嘉年华长寿报福系列之“三月三 · 畲家情”安吉报福中张村第四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热情好客的畲族人载歌载舞、摆出畲族美食,迎接来自杭州、江苏等地的游客。

图3.png

  通讯员 潘学康 摄

  吃畲饼、品双黄蛋、尝麻糍……每一位来体验畲家情的游客都品尝到了畲族的美食。“卖出了好多麻糍,不过更高兴的是通过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了畲族。”中张村村民陈月明笑开了花。

图4.png

  通讯员 潘学康 摄

  和往年不同,今年安吉“三月三”从时间与空间上都体现着“延长”的特点。在位于报福镇水家弄自然村的畲族风情园里,每个摊位都隔着一段距离,主办方开展了一项集印章兑换奖品的活动。“游客不是集中在一个地方,我们要通过展示畲族的特色让大家多逛逛畲寨。”安吉报福镇经发办主任涂苏浙说,游客将畲族风情园逛遍,才能兑换相应奖品。而在时间上,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图2.png

  通讯员 潘学康 摄

  据了解,安吉报福镇三月三畲族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当地品牌节庆活动,是民族文化展示、文旅融合的一场盛会。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各地游客可以前往安吉报福镇进行挖笋、采茶、炒茶、品尝畲族美食等一系列体验活动。

图1.png

  通讯员 潘学康 摄

  安吉报福镇党委书记王兵表示,中张村作为一个特色村是该镇创建全域旅游示范乡镇的一个重要环节,下一步报福镇将串联各个景区,让中张村的畲族文化可以“花开四季”。

标签: 湖州;安吉;畲族;旅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66209796124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