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你满意了吗?电话回访跟进问题
2018年05月08日 10:26:3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昌银银

  “前段时间,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对于窗口服务满意度调查。之前,我还接到过其他来电,也是关于‘最多跑一次’满意度调查的。”热心市民张女士日前致电党报热线,对于接连来电的“最多跑一次”满意度调查表示好奇,也想知道自己提出的建议会不会被采纳。

  对于张女士的反映,记者联系到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张女士多次接到关于‘最多跑一次’满意度调查的来电,可能是来自不同层面的调查:一方面省委对我市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评估抽样电话调查,来电号码为0571-12340;另一方面,我们也在开展内部调查,市政务办每月至少随机拨打150个电话,搜集企业群众对于窗口服务的反馈,如果张女士在多个窗口办过业务,也可能会重复接到电话。”该负责人解释说。“就市政务办‘最多跑一次’电话回访而言,对于市民在电话中提出的建议,我们都会一一记录,及时向相关部门和窗口反馈,以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该负责人表示,“评价结果将形成服务满意度评价数据,纳入窗口和工作人员的月度考核和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将根据《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及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 (试行)》进行问责。”“电话回访是群众对办事体验的真实反映,将有效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该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政务办每月电话随机回访,企业群众对窗口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满意率超过99%。

  除了电话回访,现在“最多跑一次”又有了微信调查。

  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新华社、中国政府网分领域分批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群众办事的100个堵点难点问题。第一季将重点围绕教育、身份证明向社会征集首批“堵点”,对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20个“堵点”问题,由涉及到的有关地方、部门限时解决。“我们希望湖州市民能够关注、配合这样的调查,为打通政务服务‘堵点’出一份力。”该负责人表示,“市民所填写的信息将方便各地政府跟进解决市民关注的问题,不会对外公开。”

标签: 政务;最多跑一次;服务质量;群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