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三无激光笔“现身”甬城 家长请小心!
2018年05月08日 08:44: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陈炯 米兰

  近日,有市民反映,我市中小学附近文具店出现了三无激光笔。

  “这款产品是哪里生产的,有什么用途?”近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店主询问。店主表示,这些三无激光笔是从义乌进的货,卖给孩子玩的,不是出自正规厂家,但因为小孩子很喜欢,所以卖得很火。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对这批三无激光笔进行下架处理。

  除了对被投诉的文具店进行检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以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商店为检查重点,对三无激光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重检查激光笔和激光玩具的标签、警示标志是否齐全、是否标明生产厂名和厂址,严厉查处销售无厂名和厂址、无执行标准、无警示标志激光笔的违法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江北区已有8家销售三无激光笔的文具店被查,已下架三无激光笔50余支。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激光笔,对于无激光辐射类别信息、无品牌型号、无警告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家长不宜为儿童购买激光笔作为玩具枪使用,应向儿童宣传相关的激光辐射危害知识。

标签: 文具店;玩具枪;市民;激光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