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省际联动“老赖”无处遁形 长兴联动毗邻法院建立合作机制
2018年06月13日 08:39:07 来源: 湖州日报 邵丹红

  在安徽省广德县人民法院内,安保人员日前对当事人进行身份核查和安全检查。对当事人周某的身份证件进行扫描后,安保人员眼睛一亮:被执行人自投罗网。几分钟后,几十公里之外的高勇就接到了通知,他承办案件的一名被执行人在广德出现。原来,当天周某因一起拆迁补偿款分配纠纷案件出现在广德法院,他是案件原告。“好的!请你们马上帮我控制住他,我立即赶过去!”高勇是长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名干警,消失已久的周某再次出现,这让他欣喜不已,“这名被执行人在我们法院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标的金额达100多万元,名下有财产却一直躲起来拒不执行。这次出现,机不可失!”

  当天中午12点多,高勇就抵达广德,联合当地法院干警对周某进行司法拘留。“被执行人名下有两辆车,但他将车辆转移藏匿,我们一直未追踪到。”高勇告诉记者。被司法拘留后,周某在羁押室主动交代了自己名下的财产情况及车辆去向。长兴法院将对房产及车辆适时进行司法拍卖。

  信息共享、联动迅速、一举抓住“老赖” ,这得益于苏、浙、皖三省毗邻地区法院不久前刚刚建立的破解“执行难”合作机制。今年5月16日,长兴法院联动三省毗邻法院,签订《苏浙皖毗邻地区七法院破解“执行难”合作协议》,实现区域内执行资源的优化共享,有效解决跨区域执行难题。

  “苏、浙、皖三省毗邻县市地缘相接,人员、经济联系紧密,众多司法案件的当事人财产、住所等因素相互交织。被执行人信息分散、跨区域执行困难客观存在。建立合作机制,为有效破解执行难,节约司法资源,提高执行效率,更好地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创造了有利条件。”长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新林说。

  据介绍,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各法院根据案件情况和需要,可随时委托其他法院协助执行,受托法院也会及时提供协助。对跨区域的重大执行案件,合作法院共同制定执行方案,联合采取执行行动。“合作法院之间共享被执行人地址、联系方式、财产情况等信息,还可以相互委托调查、查询、送达法律文书,查找被执行人,以及对被执行人的财产处置,比如审计、评估、拍卖、过户、强制腾退等,这给各地执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长兴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科长卢勇说。

标签: 老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