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群众牵肠挂肚的事就是工作方向" 记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
2018年07月05日 13:1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7月1日,周日。长兴县太湖龙之梦项目工地,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带着10余位市级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回应业主单位诉求时,一位部门负责人“努力解决”的话音未落,钱三雄立刻插话:“不是‘努力’,是确保解决!”

  雷厉风行!长兴县委常委、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何志强想起去年3月,刚来湖州的钱三雄到“龙之梦”调研,“他一下车就去项目现场,开门见山问‘有什么事要我解决’。”如今,这个总投资251亿元、用地4000余亩的项目正顺利推进。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光环”众多的湖州当市长,钱三雄的担子不轻。在湖州的16个月里,他紧盯城市精细化管理,每周夜巡一次,风雨无阻,走街串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当地干部群众深深记住了他。

  看到占地175亩的古法酿造生态化产业基地一期逐渐成型,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忠内心激动。此前,市政府通过“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土地处置专项行动,助他“拿”到这块地,解了发展的燃眉之急。

  “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正是钱三雄提出并倾力推动的。“土地涉及众多利益,起初我们有畏难情绪,但知道市长干事一向‘不破楼兰终不还’,就咬咬牙顶住压力上。”当地一名干部坦言。果不其然,钱三雄自己当督查员,每月定期到一线、看现场、推进度。去年11月以来,全市共排摸“五未”土地8.34万亩,相当于湖州年均供地量的3倍,已消化处置4.13万亩,推动吉利新能源汽车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为沪湖绿色智造大廊道建设赢得了新空间。

  钱三雄在调研中发现,建设项目遗留问题导致环境脏乱差和安全隐患,必须加以解决。有人劝他:“这事不容易处理。”“城市发展有需要,对老百姓有好处,这样的事为啥不做?”钱三雄反问。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启动后,他每周一次利用晚上时间专题部署督办。“南皋桥地块项目建设停滞9年,钱市长主动帮我们解决困难。”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党委副书记孙步根说。最终全市仅用42天就解决了历时10多年,涉及684户、118.4万平方米的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

  熟悉钱三雄的人都知道,敢抓敢管是他一贯的风格,在诸暨、温州工作时就经常做“得罪人”的事。在他的倡导下,市政府从今年起每季度开展“低效能”候选部门评选,邀请基层干部、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监督团代表投票,并向市四套班子和纪检、组织部门通报结果。第一季度评选结果公布后,市级部门“炸开了锅”,大家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但后来大家明白了:唯有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才是正解。

  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这是钱三雄的座右铭。他始终做到文件处理、常规事项研究答复、人民来信批阅“三个不过夜”,去年以来对320余封群众来信作了批复。“群众牵肠挂肚的事、牢骚满腹的事,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钱三雄说。


标签: 湖州;钱三雄;市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