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黄杜村农民党员向湘川黔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
脱贫攻坚,我们来出力
2018年07月07日 07:19: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7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安吉县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贫困地区捐赠白茶苗签约仪式上,黄杜村党委书记盛阿伟和来自受捐地区的4名党员代表一起走上台,在捐赠协议上郑重签名,并亲切握手。根据协议,黄杜村农民党员将“白叶一号”白茶苗,捐赠给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贫困村栽种,预计可带动1862户58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我们全村人的心愿马上要实现了。”签约仪式现场,盛阿伟心潮澎湃。今年4月,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并提出愿意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随后,习总书记通过中办转达了对他们的问候,充分肯定这种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勉励大家把帮扶困难群众这件事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带动更多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亲切的问候,充分的肯定,让黄杜村农民党员捐赠白茶苗的热情高涨,对绿色发展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据盛阿伟介绍,目前,全村5000多亩白茶苗已全部完成扦插,数量远超原计划的1500万株。未来,村里还将同有关部门及茶叶专家一道,对这些茶苗进行筛选,力争将最好的白茶苗赠送给贫困地区。今年10月至明年3月,这些白茶苗将被陆续运送至受捐村进行移栽,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蒋成勇是贵州省普安县地瓜镇屯上村村委会主任。他告诉记者,他们村一直以种植玉米、水稻、大豆等传统农作物为主,经济效益较低。去年村民人均年收入仅3900元。“安吉捐赠的白茶苗,真是给村里送上了一份脱贫攻坚‘大礼包’,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发展茶产业,鼓起钱袋子。”他说。

  参加仪式的青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斌说,20多年来,浙江对青川持续不断地帮扶,使得青川的茶叶种植面积达到27.3万亩、茶农两万多人。安吉白茶的引进,将进一步带动青川茶产业发展,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场简短的签约仪式,显示了从中央到地方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据悉,国务院扶贫办会同有关方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今后将指导捐赠方和受捐方按种植季节分期分批移栽白茶苗,确保栽得活、种得好,确保受捐贫困村民从中稳定受益、增收脱贫。

标签: 白茶;脱贫;仪式;安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7297734598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