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这片神奇的“致富叶” 让他们的生活大变样
2018年06月29日 06:2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昨天,“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安吉溪龙乡黄杜村,探寻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究竟是怎样发生的。

  黄杜村山多地少,为了致富,村干部曾带领村民种过辣椒、板栗、杨梅、菊花,但始终没有实现“富起来”的愿望。

  1998年,溪龙乡提出“在山区种植1000亩白茶助农增收”,从那时起,黄杜村的白茶产业呈燎原之势发展起来。到2003年,村民人均年收入首次超万元,茶农们的信心越来越足。如今,黄杜村村民经营茶园4.8万余亩,产值超4亿元,人均年收入超3.6万元,家家户户造起小别墅,开上小轿车。

  富起来的茶农们不忘感恩。村党总支经过酝酿,向全村党员发出了“向贫困山区支援种植5000亩、15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的倡议,承诺不需要任何回报,并全方位辅导受捐农户种植茶苗、管理茶园、采摘加工等技术,确保白茶的品质和效益。

  目前,安吉县委已召集县农办、农业局、溪龙乡等拟定了安吉白茶扶贫计划的实施方案,让更多人通过发展白茶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让这些“扶贫苗”真正成为“致富叶”。


标签: 黄杜村;白茶;安吉;新时代;初心;茶农;茶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9292066606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