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 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 与产业示范区
2018年07月09日 08:12:02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杨晓燕 桂妃妃

  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内涵再度丰富。

  近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举行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共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与产业示范区。此次签约意味着,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近年来,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展露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这里已经集聚浙江国遥、极飞地理、千寻位置、长光卫星、中测新图等170多家地理信息及相关企业。

  短短数年间,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形成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内容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

  据介绍,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测绘科技人才,它相当于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智库”,影响力可见一斑。

  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引导国内外知名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入驻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同时,通过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加强人才资源建设、共建德清测绘地理信息科技馆等量身定制的举措,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打造一个产业集聚、技术领先、人才荟萃、政策完备、国际领先的国家级测绘地理信息科技与产业示范区,推动德清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建设已取得显著成绩,产业集聚初具规模。此次合作,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将致力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政府科学决策及产业发展,为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搭建起全新的平台。

标签: 地理信息;地理信息产业;测绘;小镇;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