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十一”小长假去博物馆看展 感受诗词与书法“珠联璧合”
2018年09月29日 10:09:09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盛茜

  9月27日,“历代名人咏湖州——当代名家书法集萃”展览在湖州市博物馆开展,为了让观众在欣赏这些诗词与书法艺术珍品的同时,能够对其有更深刻地了解,昨天下午,博物馆特邀湖州师范学院教授、西泠印社社员、湖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州市博物馆美育大使范斌,为观众解读书画背后的故事。

  在现场,范斌带领观众欣赏每一件书法作品,并从作品的作者、结构、气韵等方面做细致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鉴赏课”。“今天的展览水平很高,都是80年代初全国一流书画家的精心之作,真草隶篆行五体皆备,风格各异,这个展览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大收获。”范斌表示。

  自南北朝开始,经唐宋元明清,历代著名诗人歌颂湖州的诗词不胜枚举,其中不乏柳恽、颜真卿、苏轼、赵孟頫、文徵明、郑板桥等名家,名家们歌颂湖州的诗词在此次展览中就可以看到。

  “他们有的出生于湖州,有的曾在湖州供职,有的在湖州隐居,他们所留下的歌颂湖州的诗词大部分为歌颂湖州的清远山水和自然风光。”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展览以时间顺序贯穿诗词作品,并结合馆藏近现代书法名家书写下的73件作品,形成诗词与书法艺术珍品‘交相辉映’,让市民在展览中可以既欣赏书法作品又能体会诗词中的湖州美景。”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欣赏。

标签: 湖州;诗词;展览;湖州市;博物馆;书法艺术;珍品;欣赏;中国书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