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出院结算只需三分钟 升级移动医疗支付体系让患者少跑腿
2019年01月04日 03:37: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湖州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1月3日上午,湖州市中心医院3号楼8楼病区,做完左手腕囊肿手术的董雅林正躺在病床上休息,一旁的丈夫陈良准备收拾好东西去办出院结算。这时,该院出入院管理中心护士长杜伟丽和护士赵晶晶走进病房:“现在出院结算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我来帮你。”

在杜伟丽的指导下,陈良拿出手机,下载了“健康湖州”APP并用妻子的身份信息注册。进入APP后,点开首页的“医疗支付”,进入页面后点击“出院掌上付”,手机上立马出现董雅林的住院信息及医疗费用。除去住院时交的2000元预交金,陈良用支付宝支付了剩余的1255.61元住院费用。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三分钟,而以前不仅要上上下下跑很多趟,还要长时间排队等候。

出院移动结算是“健康湖州”APP近日推出的一项新功能。在湖州市5家市级医院,住院患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快捷地结算出院费用。“出院移动结算分医保和非医保两种模式,董雅林是非医保患者。如果是医保患者,首次使用该功能时会多一个开通‘移动支付’并进行刷脸认证、上传社保卡正面照片的步骤。”杜伟丽介绍,为了让更多住院病人了解这项便民功能,她最近常常出入各个病区进行介绍,“如果需要报销可以到一楼住院部自助机上打印电子发票。”

上个月,“健康湖州”APP“移动医后一次付”功能上线,患者在检查、化验、取药、治疗等全部诊疗完成后,可通过手机一次性支付。而此次出院移动结算功能的推出,让湖州市级医院建立起一个覆盖全人群、全场景、全流程的移动医疗支付体系,无论门诊还是住院、医保还是非医保,患者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结算。据了解,2018年以来,湖州卫计部门深化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挥互联网和大数据的信息化、智能化作用,着力在减少排队次数、优化诊疗流程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已在“健康湖州”APP上累计推出19项智慧便民功能。

标签: 手机;出院;湖州;结算;陈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