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14年前撞死2人,他潜逃深山 打算60岁自首进监狱养老
忍不住痔疮之苦出来治病 结果被抓
2019年02月27日 06:53: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马俊 林贤飞 杜烨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14年前,福建人叶某在湖州安吉拉货为生,撞死2人后潜逃深山。2月25日湖州安吉警方宣布:肇事司机叶某在广州落网,“2005.8.15”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安吉交警的历史积案得以归零。

  2005年8月15日晚上7点50分许,安吉110接到路人报警,长赤线南北庄芝村路段(现属递铺街道赤芝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平板大货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

  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摩托车驾乘人员马某和王某已当场死亡,肇事货车司机弃车逃离。”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肇事车辆的车牌和驾驶证均系伪造,货车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也查询不到。

  交警记录的事故现场图显示,事故发生的路段是无道路中心线的乡村道路,而且是一处弯道。

  根据肇事货车的停车位置及两后轮制动拖印的起点位置,交警认为货车在与摩托车交会时占道行驶。根据货车后轮制动留在马路上的两条拖印长度得出,肇事货车当时的最低车速为53.95公里/小时。而此类货车的限速为40公里/小时,肇事车当时系违法占道且超速行驶。

  摩托车在两车交会时,未提早减速慢行且驾乘人未佩戴安全头盔,因交通事故造成颅脑损伤死亡。安吉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追捕肇事逃逸者。

  十多年来,叶某始终逃避着警方,拒绝认罪。

  2月3日晚,安吉交警大队法制中队民警王月华接到来自广州铁路公安处的电话。通过比对,犯罪嫌疑人叶某在广州落网,并对“2005.8.15”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8日,安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押解回安吉。

  叶某回忆,那天开车到安吉,天黑下来不久,对面突然驶来一辆摩托车。他踩刹车,最后两车还是发生碰撞,“我下车一看,发现一人被撞倒在路边排水沟里,一人躺在路上。两个人都流了很多很多血,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给老婆打电话说出了事故后,就把手机扔掉翻山跑了。大概走了一年多,来到浙江丽水和福建交界的深山老林,期间我就靠捡垃圾、乞讨维生。”叶某说,原本想这样躲到60岁再去投案自首,但深山生活实在太苦,他得了严重的痔疮。一年前,他想去大城市治疗痔疮,去年11月走到广州。

  “被抓那天,我逛到广州火车站附近被两位民警给拦住盘问,他们问我是不是叫叶XX。我一听这下完了,就问他们是不是浙江来的警察,随后就被带走了。”叶某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叶某已被依法批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安吉;交警;落网;逃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