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践行“两山”理念,打造高能级发展平台
湖州南太湖新区成立
2019年06月03日 05:0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孟琳 通讯员 张茜

浙江在线湖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孟琳 通讯员 张茜)6月2日,湖州南太湖新区正式成立。新区将以“两山”理念为引领,着力打造湖州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加快赶超发展的重要高能级平台。

据悉,湖州南太湖新区在原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整合提升组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一城三片”,即湖州智慧科技城和长东片区、仁皇片区、邱城片区。新区将重点布局发展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现代金融、旅游康养、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等绿色低碳循环产业。

湖州南太湖新区是继杭州钱塘新区后,浙江大湾区建设“四大新区”中第二个挂牌成立的新区。湖州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南太湖新区将全面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决策部署,高效发挥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两个国家级平台的带动作用,坚持生态优先,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主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

新组建的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将全面负责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对新区实行实体化管理,做到“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同时,新区管委会对太湖300平方公里拥有开发使用权的水域和沿65公里岸线区域,实施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规划编制、统一生态保护、统一重大建设、统一政策体系,在南太湖畔打造产城深度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能级绿色发展平台。

相关报道:南太湖新区:“融”入一片海

标签: 新区;太湖;湖州;长三角;理念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