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水平规划建设 宁波前湾新区
余红艺参加
2019年05月29日 09:31: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宁波前湾新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参加视察并讲话。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参加,陈仲朝及杨勇等陪同。

  宁波前湾新区规划面积约604平方公里,包括宁波杭州湾新区,余姚市的中意宁波生态园,慈溪市的高新区、环湾创新经济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一行先后视察了余姚甬矽电子有限公司、中意启迪科技城,慈溪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江宸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麟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规划建设宁波前湾新区的报告,以及前湾新区指挥部、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余姚市政府、慈溪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

  余红艺指出,建设前湾新区是宁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做实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的必然选项,也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对于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一要突出形成合力,努力实现1+1+1>3的效果。相关区域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牢大局观念,强化使命担当,抱团建群、攥指成拳,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地推进前湾新区建设。政府各部门和前湾新区指挥部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当仁不让地把使命职责承担起来,把各方积极性调动起来,统筹配置好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要突出高水平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要立足优越的区位条件、良好的自然禀赋、雄厚的产业基础,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特色优势,在发展理念、规划布局、转型升级、城市发展四个方面坚持高品质、体现高水平,把前湾新区建设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标志性战略大平台。三要突出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以舍我其谁、敢为人先的勇气,大胆试、大胆闯,在较短时间内打通体制机制“断头路”,取得标志性的改革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助力前湾新区高水平建设为己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体制创新提供法治保障。

标签: 余红艺;新区;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