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 强村富民 业兴景美
2019年11月07日 03:42: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圈吉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圈吉)近年来,长兴县全力抓好新时代美丽乡村强村、富民、业兴、景美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县域典范。

长兴县致力于促进农业强、农村美,高水平推进“太湖风情”“江南茶香”“农园新景”“希望田野”“梅映乌龙”“山水古韵”等六大乡村振兴示范带。全力发展品质农业、培育美丽经济。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共创建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16个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推进农旅融合提效。发挥“春花、夏果、秋色、冬食”等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和乡村民宿业,2018年实现接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人次855万人次。

长兴县致力于促进经济强、村民富,高质量实施以扶持低收入群众增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主要内容的“双扶”行动,努力践行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

长兴县致力于促进乡风美、环境优,高标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0个试点之一,紧紧围绕“新时代”和“文明”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事少办”。用心办好关键小事。抓实抓细“厕所革命”、全域“双禁”、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关键小事,其中垃圾分类做到2351个自然村全覆盖。创新办好治理难事。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主体作用,推进乡村治理“共谋、共建、共治、共享”。创新实施村级户主大会制度,以村班子“述成绩”、老百姓“评干部”、理事会“扬先进”为主要内容,形成“协同共治”乡村治理的“长兴新模式”。

标签: 美丽乡村;新时代;长兴县;富民;乡村治理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 强村富民 业兴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