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4月09日 05:18:07 来源: 浙江在线 费腾辉

  这两天,在南浔镇湖州东泰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员工们佩戴着口罩正在有序生产医用防护服。

  “多亏了政府帮忙对接,我们才能顺利复工复产。”该公司总经理陈小东说,复工初期,企业遇到了不少难题。因为大多要去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进生产防护服所需的原材料,但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企业还未复工,迟迟不能运来。

  南浔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冬得知消息后,立刻会同相关部门帮助协调,确保原材料及时供应,同时还协调口罩、消毒水等。企业哪里有困难、有需要,哪里就有南浔镇干部的身影。这段时间,南浔镇坚持经济发展和防控疫情“两手抓”,迅速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把“三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转为企业开复工的加速度,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

  据了解,南浔镇政府还邀请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讲解各项防疫措施。精准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困。“就像上课一样,基本每天都会有区、镇专业人员来帮助我们了解防疫知识。”南浔镇一企业负责人表示,员工不聚集、正确佩戴口罩、分开用餐、保持安全工作距离、每日测量体温,实行“一人一档”健康档案管理,同步做好厂区全面消毒等措施。

  此外,南浔镇还落实好驻企服务专员,以最严格的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建立好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好企业开复工和疫情防控方案。截至目前,南浔镇已有146家规上企业、200多家规下企业复工,累计帮助企业联系购买口罩3万余只、消毒水150余箱、测温计60余个。


标签: 南浔镇;疫情防控;复工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浔:防疫复工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