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税务服务心贴心
2020年04月09日 05:09:09 来源: 浙江在线 秦丹萍 陈梦雨

  一边是全民防控疫情,一边是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为帮助区内企业解决疫情带来的办税问题、经营问题,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小蜜”线上答疑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努力把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难”变“两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

  “关于社会保险费的减免征收,我想了解一下其判定的标准是什么?我们单位是一般纳税人,请帮助分析一下,是应按照中小微企业享受还是大型企业享受?”浙江汇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周会计在新居民税校联络群中提问。经开区税务局“税小蜜”根据周会计反映的情况,结合金三系统数据查询信息进行分析,及时帮助他判别优惠享受情况,并在线辅导如何进行网上操作。

  疫情防控期间,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为企业的发展提振了信心。为确保纳税人用足用好这些政策,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新居民税校”这一平台,针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等政策内容进行梳理,录制政策解读、操作讲解视频,通过新居民税校联络微信群、QQ群在线推送。在天佑社区开办小超市的程先生说:“我看到群里有针对个体户的税收优惠推送,恰好我又是个体户,趁着这两天不是太忙,‘宅家’学习学习新政策,心里大概有个底,真是太好了。”

  “我们公司今年2月通过经开慈善总会向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了一批一次性防护口罩和一次性防护镜,怎么进行税务免税申报?”“我公司买来发给员工用于疫情防控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这部分能进项抵扣吗?”在嘉兴市经济开发区举行的“同舟共济、并肩战疫,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兑现网络说明会”上,针对税务方面的问题,经开区税务局局长顾笑枫详细解读了近期针对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现场解答了网友较为关心的问题。

  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税费的事项,经开区税务局做精做细服务细节,在原有的预约办理基础上,做到在时间上错时服务、在空间上隔出安全距离,将导税台前移,指定专人负责预约办税事项的资料传递工作,做到纳税人“到厅不进厅”。“现在这种特殊时期,来公共场合总是心里有点慌,但看到这里卫生安全措施这么完善,就放心了许多。来得有点匆忙,还忘记了带资料,前台人员也帮助受理,说是可以容缺,不用再跑一趟,帮我解决了大麻烦。”前来办理业务的杨会计高兴地说。

  复工复产后,经开区税务局在线上、线下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响应开发区管委会号召,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熟悉经济工作的党员干部进网格、驻企业,为企业生产员工生活保驾护航。

  锡顿金属制品(嘉兴)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港商独资企业,是经开区的重点税源企业。在目前的复工复产阶段,该企业大批订单急着交货,但是面临工人返岗口罩储备不足、生产原料不足等问题。经开区税务局驻企指导员一方面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一方面向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争取防疫物资,并通过省局防伪税控系统“大数据”筛查,帮助企业寻找口罩货源,解企业燃眉之急。

标签: 税收优惠;复工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无情人有情 税务服务心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