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坚持融合式监督源头化治理模式
2020年08月22日 08:22: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李津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李津)今年暑假,安吉县检察院内新建成的湖州市生态检察教育展示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参观者可以通过“场景式”体验互动平台,了解湖州检察机关守护绿水青山的故事。

  近年来,湖州市检察机关把生态检察工作全面融入当地生态建设,开创“融合式检察监督、恢复性司法办案、源头化综合治理”新模式,在司法办案中实现高效率生态修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17年7月,湖州市检察机关率先建立覆盖市县两级的驻生态环境部门检察官办公室,形成了打防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合力,推进最严环境监管执法制度化、常态化。吴兴、德清、安吉县检察院还分别在国土、林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建立涉生态案件会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日常联络工作机制。此外,湖州市检察院邀请由13名来自全省知名高校的法学教授和国土、环保、水利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生态环境检察咨询专家库”,为解决专业难题提供专业支持。

  “湖州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检察司法供给质效,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把案子办细,把工作做扎实,凝聚公益保护合力,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增进民生福祉。”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说。

  2017年以来,该市检察机关共办理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审查逮捕案件70件129人、审查起诉案件224件455人,办理涉及非法排污、倾倒固体废弃物、滥伐林木等环境资源保护类公益诉讼案件76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56份,行政机关均已整改并回复。

标签: 湖州市;检察机关;绿水青山;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8/W020200822561606071608.jpg

湖州坚持融合式监督源头化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