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江省中华秋沙鸭最大种群现身安吉
2021年02月24日 09:14:0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崔吉丽 王一堡 通讯员 沈斐然

  记者日前从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全省范围内中华秋沙鸭最大种群在安吉现身,为绿水青山再添一道生动景象。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有“鸟中大熊猫”之称,是世界濒危鸟类,种群数量稀少,全球现存总数4000余只。而此次在安吉发现的中华秋沙鸭有80只,约占全球总量的2%,是目前全省范围内记录到的最大种群。

  “珍惜野生动物,是安吉生态环境的最好代言人。”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潘德寿表示,得益于安吉持之以恒的生态环境保护举措,越来越多自然界的“稀客”在安吉现身,华南梅花鹿、黑麂、白颈长尾雉、鬣羚等20余种国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陆续被发现。

  近年来,围绕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安吉在强化种群监测、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全域化提升,深入实施西苕溪生态绿色廊道项目,开展全流域河湖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0.2%,为生物多样性提供了基础环境。此外,安吉实施全域全年禁猎,“清网行动”“秋冬候鸟专项巡护”等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已形成常态化。去年以来共出动巡查人员3555人次,救助野生动物776只,对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相关案件50余起。

标签: 安吉;中华秋沙鸭;生态环境;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2/W020210224345003743686.png

浙江省中华秋沙鸭最大种群现身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