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南太湖新区打通“绿色通道”为企纾困
2021年04月19日 14:58:4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震

  “没想到服务专员不仅上门问需求,还为我们量身定制了套餐,缩短了贷款时间。”日前,位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的欧美新材料(浙江)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蔡铭为新区金融办的“靠前服务”点赞。

  “欧美新材料”是一家专业生产中空纤维纳滤膜、超滤膜等产品的环保新材料高科技公司,去年受疫情影响,加上今年扩建制造基地,流动资金一度短缺。南太湖新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针对企业缺少抵押物的情况,牵线吴兴农商行南太湖新区支行与相关部门,帮企业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5天后企业就拿到了990万元的贷款。

  今年以来,南太湖新区持续开展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信贷融资纾困服务活动,促进政银企精准有效对接,加大信贷投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打通“绿色通道”为企业纾困。截至目前,南太湖新区金融办共走访企业32家,累计为5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约3700万元。

  今年年初,南太湖新区金融办成立了“三服务”小分队,邀请新区内银行一同前往,主动到企业“敲门”问需求。“每家企业的规模、融资需求等情况不一样,我们当场为企业推荐合适的融资方案,帮企业最大化减少融资成本。”南太湖新区金融办副主任徐胤能说。

  同时,针对企业缩短时间和降低利率的需求,南太湖新区金融办引导银行为企业快速办理,实现平均5个工作日贷款到账;推广应用“绿贷通”平台,对每笔融资申请全程跟进,做到1个工作日内受理。银行还根据省市出台的相关金融扶持政策,在贷款利率方面给予企业优惠。

  上月底,湖州小我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一笔100万元的银行贷款,总经理董瑶当即用来开发平台系统。“小我科技”是一家去年成立的小微企业,主要做专利分析服务,受去年疫情影响企业遇到资金短缺的难题。南太湖新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需求,与金融机构共同为企业定制了“小微企业贷”,并减少了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我们力争走访对接企业超200家,实施‘一名专员’‘一次对接’‘一本册子’等标准化服务,摸清企业金融需求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高企业融资便利程度。”南太湖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金融;企业融资;融资需求;对接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4/W020210419539212611368.jpg

湖州南太湖新区打通“绿色通道”为企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