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发展林下经济 风光正好
2021年05月10日 08:29:1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专家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大做强林下经济产业指明了方向,也增添了信心。”日前,两位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林下经济相关专家对安吉县报福镇景溪村林下作物种植培育、产业规划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建议,该村党总支书记黄大伟对村子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景溪村坐拥6000余亩竹林,近年来借助竹林资源,努力盘活林下经济,并通过三产融合为乡村经济发展开拓新路。目前,该村打造的林下种植基地已扩至1000亩,主要种植竹荪蛋、多花黄精、木槿花等特色林下经济作物,并且已为村里带来较为可观的收益。

  向林下空间要经济效益,在安吉各个乡村已蔚然成风。作为全省重点林区县之一,安吉林地面积有207万亩,其中竹林面积108万亩。近年来,安吉充分利用丰富的山林资源,大力推进林下经济建设,使广袤的山林真正成为农民的“绿色富矿”,风光正好的林下经济也正在成长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引擎。今年以来,安吉将西南片区作为进一步落实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大力推广和扶持。

  为鼓励西南片区乡镇的合作社、经营大户参与到林下经济发展中来,安吉已分别在地处该片区的章村镇、杭垓镇以及报福镇举办了多场林下作物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培训会,共吸引了林业经营业主和种植大户共计130余人参加。与此同时,还组织林技人员,搭建了一支林下经济服务专班,一方面提供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另一方面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

  “接下来,我们继续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推进林改工作、推动林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加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高度引导,激发群众发展林下经济的热情。”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黄宏亮表示,希望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将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得到发挥,以带动片区经济发展,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标签: 林下经济;安吉;安吉县;报福镇;竹林;经济发展;推广;经济发展规...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发展林下经济 风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