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巴上草原”开出“致富花”
南浔携手广安打造全国首个湖羊文化主题农旅结合项目
2021年09月30日 09:08:1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陆志鹏

  趣味“抱南瓜”、稻田捉鸭子、稻田拔河……作为全国首个以湖羊文化为主题的农旅结合项目,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的“巴上草原”近日正式开园,推出了2021年“美丽乡村健康跑”、民俗文化表演、现场农事体验、农事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巴上草原”项目由南浔和广安共同投资建设。园区占地210亩,其中82亩核心区域为万头湖羊养殖场,128亩用于建设湖羊交易集散地、科普展览馆以及“羊”文化系列游乐项目,打造美丽牧场、湖羊繁育、养殖培训、农旅融合和“羊”文化五大特色,构建集养殖、生态、休闲、科普、娱乐、美食于一体的具有西部风情的“世界羊仔小镇”。广安区委常委、副区长范学良介绍,“巴上草原”项目的建成,有助于以农旅文融合思路推进乡村旅游,传播湖羊文化。同时,通过湖羊繁育、养殖培训等,助推湖羊在广安的全产业链发展,推进“湖羊致富”工程。

  开园不到一周,“巴上草原”已经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区的游客,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景点。“我们组团从重庆过来的,看看羊文化,尝尝湖羊肉。”游客李先生说,这次的探营体验很不错,国庆节准备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玩。

  游客纷至沓来,村民的“钱袋子”也渐渐鼓了起来。基地内,饲养员李红英运着满满一车精心调配的精饲料和草料,开进养殖圈舍喂湖羊。49岁的李红英是石笋镇鳌山村人,三年前,湖羊来到养殖基地“安家”后,她就到此务工,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稳定收入。“再过不久,湖羊长满膘了,就可以卖个好价钱了。”她开心地和游客分享丰收的喜悦。

  和李红英一样,附近许多村民成了“上班族”。村民老陈算了一笔账,之前在家务农每年种3亩地、养4头猪,一年收入不到1万元,如今每天在基地按时上下班,年收入超过4万元。“家里两口人都在乐园上班,上班工资加上家里收入要超过10万元了,日子越过越好。”他说。

  自2018年结对以来,南浔携手广安先后实施了“湖羊入川”“湖羊致富”“湖羊万户奔康”三大工程,形成了养殖、加工、冷链、休闲游乐、餐饮于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标签: 湖羊;巴上草原;李红;养殖;游客;产业链;石笋镇;广安;开园;农事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09/W020210930328898762452.jpg

南浔携手广安打造全国首个湖羊文化主题农旅结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