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统一服装、会英语……国际范的出租车G20国宾车队昨上路
2016年05月26日 09:58:00 来源: 每日商报 潘婷婷 金凯

  穿着竖领白衬衫、戴着白手套,下车还会递上一张售后服务保障卡……昨天,一支由100名出租汽车精英司机组成的G20国宾车队正式上路了。

  这支车队比较特殊,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为峰会按国际标准量身打造的。所有的司机,经过严格的审核和挑选,开车的驾龄全部超过10年,零事故、零投诉,均具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信誉3A级资质。

  相比一般的出租车司机,这支队伍中的司机,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会更强,而且他们还要知道外币结算的知识。

  “外宾上了出租车,司机如果不会口语交流,就变成哑巴式服务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金凯介绍,首先司机得会交流,其次收到美元、欧元、日元等外币,也要会根据汇率,兑换成相应的人民币。

  除了这些硬性条件,车队还有统一的服装和要求。每个司机,夏天就一件竖领白衬衫,其他时候会外面再统一穿一件藏青色青年装,同时开车全程都要戴上白手套。

  “司机每天在出车前,都有两个要求,一个是车辆没洗干净前不出车,另外一个是没有穿统一职业服不允许上车。”金凯说,他们也要遵守开车“六不”文明公约,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不在车厢内饮食,不吃大蒜等口味重的食物,不在车厢内吸烟。

  这些司机在乘客下车时,要双手送上一张售后服务保障卡,里面有出租车集团的联系方式,如果有东西落在了车上,市民、外宾可以通过这个联系方式找到司机。

  车队车辆,每车都配备钩柄阳伞。“峰会期间,正好是杭州高温天气,如果遇到外宾上下车,主动上前为他遮阳挡雨。如果外宾出门遇下雨天的,免费赠送一把伞。”金凯说。

  此外,还有一个急救包,里面有血压计、理发的剃刀、红十字志愿服务车队的顶灯等。这些司机都掌握了一定急救能力,遇到突发情况,能更快速地应对。

  目前,这支车队已经上路,它不仅仅接送外宾,也服务广大市民。“在峰会期间,这些会派往外宾相对集中的地方,为外宾提供更好的服务。”(每日商报)

标签: 国宾;用车;G20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