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它是杭州写给世界的情书 求合影的人,一茬接一茬
2016年08月16日 08:12:00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董旭明

 空姐们在书法墙前自拍。

 小朋友在书法墙前做出搞怪的表情要拍照。

 两位津巴布韦小伙路过,比着胜利的手势留影。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文 董旭明/摄)昨天下午,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书法墙前,两位首都航空的空姐摆起俏皮的pose,拍摄美美哒的照片。这一幕被路过的旅客捕捉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争先恐后地也要与书法墙合影。

  这位新晋“网红”是钱江晚报邀请8位著名书法家,联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精心打造的一面独一无二的书法墙。每一个从机场进出杭州的人,都能第一眼看到它。这也是钱江晚报为G20送上的一份别具匠心的礼物。

  书法墙由朱关田、陈振濂、王冬龄、鲍贤伦、赵雁君、白砥、沈浩、鲁大东(排名不分先后)8位著名书法家书就。他们用毛笔书写中文、英文、阿拉伯文、俄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意大利文、葡萄牙文等多国“欢迎”文字,设计上还融入了G20的元素。

  8月5日,这面书写着各国“欢迎”文字的书法墙与大家正式见面后,每天来求合影的人络绎不绝,俨然成了新晋“网红”。对此,坐在书法墙对面、管理机场航站楼按摩椅的沈雅芬最有发言权,“每天真的有好多人来这里拍照呢。”

  “它上墙那天,我正好当班,当时只觉得这面墙与众不同,看着挺雅致的,但并不知道这面墙这么有内涵。”沈雅芬说,“第二天,我的朋友圈里好多人在转发关于这面墙的消息,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8位著名书法家写的各国文字的‘欢迎’,在G20即将举行之际,特别有意义。我这个位置得天独厚,每天上班都能看到它,觉得好荣幸啊。”

  正说着,身着漂亮制服、画着精致妆容的两位空姐走了过来。她俩一站在书法墙边拍照,立刻引来了众多旅客的侧目,不少旅客看到这幅美美的画面,纷纷拿出手机也要与书法墙合影。

  张溢钦、蒋美岚两人都是北京首都航空的空姐,同为21岁。她们说,书法墙很有国际范,而首都航空在杭州有不少国际航班,像西班牙马德里,日本静冈、大阪、冲绳,韩国济州岛,泰国普吉岛,越南芽庄,年底还会开通加拿大温哥华航线,她们一定会把杭州萧山机场这面大气精致的书法墙介绍给乘坐她们航班的国内国际旅客。

  一个下午,求合影的旅客一茬接一茬,两位来自津巴布韦的小伙子恰好路过,比着胜利的手势;小朋友做出搞怪的表情,求爸爸给他拍照;一位腼腆的旅客,不好意思求别人帮忙拍照,只拍了书法墙,“单单拍书法墙也很不错,这么多著名书法家的字,求一副就很不容易,全部集结在一起,是一件非常珍贵的艺术品,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如果你去杭州萧山机场,也想与这位新晋“网红”合影,地点很好找——就在国际航站楼与国内航站楼的连廊里,长12.5米、高2.5米的墙,有种既民族又世界的国际范。

标签: 书法墙;合影;G20;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 董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163022449689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