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季度杭州政务环境满意度 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6年11月02日 08:59:51 来源: 杭州日报 郑莉娜 楼蕲


  企业对政务环境指标的不满意度评价

  三季度,杭州市信息中心利用杭州市监测一体化平台,对1361家工业企业和991家服务业企业开展了政务环境监测评价。监测显示,杭州政务环境满意度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其中尤以服务业企业满意度指标更为突出,“四单一网”改革成效取得新突破,作风建设成效深入人心。

  政务环境满意度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政务环境包括审批效率、办事效能、政务公开、行政执法、服务质量、廉洁从政等六个方面。监测企业直接对六个方面进行满意度评价,六方面评价结果加权平均后得到企业对政务环境的总体评价。

  杭州市信息中心经济监测预测部表示:“监测结果显示,企业对政务环境的满意度持续提高,服务业企业满意度创历史新高。”

  其中,工业企业对政务环境的不满意度指数同比明显下降。三季度,工业监测企业对政务环境的不满意度指数为2.79,较上年同期下降1个点。从分项指标看,六个分项指标的不满意度全线下降,其中审批效率同比下降1.29个点,办事效能同比下降1.26个点,政务公开同比下降1.14个点,行政执法同比下降0.89个点,服务质量同比下降0.67个点,廉洁从政同比下降0.77个点。

  服务业企业对政务环境多个指标的不满意度指数创历史新低。三季度,服务业监测企业对政务环境的不满意度指数为1.67,较上年同期下降1.4个点。六个分项指标的不满意度全线下降,其中审批效率同比下降1.21个点,办事效能同比下降1.85个点,政务公开同比下降0.89个点,行政执法同比下降1.51个点,服务质量同比下降1.85个点,廉洁从政同比下降1.05个点。

  “四单一网” 改革成效取得新突破

  “四单一网”指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和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平台。三季度监测显示,企业对“四单一网”改革的积极评价大幅提升。

  工业企业样本中,认为改革成效显著的企业比例较去年同期平均提高13.2个百分点,且工业企业对“四单一网”的不了解度下降12.5个百分点;服务业企业样本中,认为改革成效较好的企业比例较去年同期平均提高9.5个百分点,且服务业企业对“四单一网”的不了解度下降8.6个百分点。

  此外,三季度监测显示,企业更加认可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其中,工业样本企业认为作风建设成效明显改善的企业较去年同期平均提高12.7个百分点;服务业样本企业认为作风建设成效明显改善的企业较去年同期平均提高5.9个百分点。(杭州日报)

标签: 政府环境;指标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