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艮山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开业
动动手指 智慧养老
2016年11月14日 05:15:12 来源: 浙江日报 余晓叶 陆遥 杨瑾 倪秀青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老年报记者 余晓叶 浙江日报记者 陆遥 通讯员 杨瑾 倪秀青) 杭州又多了一个智慧养老的好去处。11月11日,“爱乐聚”杭州艮山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营业,为周边老人们提供智慧又贴心的服务。

  浙江爱乐聚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和杭州乐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全面建立老人信息数据库。这套智慧养老系统包含老人信息、家属信息、社区便捷服务、义工、居家养老服务等多个模块。通过系统,会员们的信息都能基于基础数据云管理系统被记录下来。换句话说,每一位会员都有自己独立的档案。只要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就能购买需要的服务。

  以往老人家里家电坏了,一般会去社区求助。有了智慧养老系统的支持后,可以通过专门的微信平台下单,完成后还会有服务专员予以回访;每次老人去中心量完血压,系统也会自动录入数据,家属只要关注平台,就可以随时查看……这套系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老人及其家庭服务,让老人能够足不出户享受相应的养老服务。

  艮山门社区属于杭城老小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1700余名。这里不仅有很多老居民,也迎来了很多随着子女定居杭州的外来老人。“我一早就来办卡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按摩、磨剪刀、理发等服务,实在贴心。”84岁的居民陈爱仙说。“爱乐聚”的到来,也帮社区解决了一个难题。“老年人需要专业的为老服务,但是社区人手不多,想深入做为老服务很难,相信爱‘乐聚能’为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艮山门社区主任韩晓雯说。

标签: 老人;社区;贴心;智慧;浙江;养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