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农博会昨日开幕 来了9万多人参观
2016年11月26日 08:46:2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陈文龙

  昨天,绵绵细雨,全省最大的优质农产品展销舞台——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有9.3万人次涌进会展中心,现场销售3225万元,同比增长5.2%,意向合同7.9亿元,同比均略有增长。

  在新农都的三楼中心展区,4米多高的青皮甘蔗,50斤重的娃娃鱼,2公斤重的鸵鸟蛋,649个番薯的番薯王……浙江农业之最群英馆,全部用实物和图文,展现浙江农业的神奇。

  入口处有美丽牧场展区,两只金华珍其源两头乌猪仔在嬉闹,它的哥哥、姐姐们可是G20杭州峰会供应肉。珍其源两头乌老板娘吴旭珍说,这些两头乌都是吃13个月农家粗粮出栏的,摊位每天准备200份烧熟的猪肉,供大家免费品尝;边上金字火腿,拿出15888元/只的西班牙黑猪火腿,洋大厨现场削片,免费生吃品尝。

  最好玩的是,省农业厅组织浙江好稻米品鉴赛,大米都是浙江自采的,160位市民依次每人一只碗一个勺子,从10只编好号的电饭煲前,先闻闻香气,再吃饭识别口感,把最好吃的米饭记下,投入一个球。结果淳安“清野”牌千岛湖富硒米得票最多。

  昨天,省农办、省台办、省农业厅联合举行浙台农业和农村发展交流合作对接会。围绕创建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主题,嘉善县大云镇与台湾农业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今后,台湾农业协会将给大云镇景观农业做专门设计,引入台湾元素,包括筹建台湾青年农业创业基地和开展两岸旅游民宿观光等技术培训。

  省农办表示,未来就农业和农村发展方面,浙台两地还会有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标签: 农博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