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下涯打造精品河道 沿河游步道“着绿装”
2016年11月29日 09:51:4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郑益华 记者 李牡娇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老百姓对这条河有着深厚感情,在实现水清这一目标的基础上,更要把它改造好建设好,打造生态景观精品河道。”近日,记者在建德下涯镇了解到,大洲溪生态景观示范河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大洲溪生态景观精品示范河道工程,起点为下涯春秋村委会附近河道,终点为下涯湿地,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重点建设河道沿线生态景观堰坝7座、河堤改造提升并建设沿河游步道4000余米、边坡覆土绿化17400平方米,并结合沿河两侧水岸治理相关项目,共计完成河道清淤15000立方米。

  记者在下涯湿地附近的河道治理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对河道边坡进行绿化。在水质改善的前提下,配套人居环境的提升,河道治理将为下一步下涯镇打造草莓小镇、摄影小镇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3月开始,下涯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五水共治’和大洲溪整体打造,一系列改造提升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将完成所有的建设任务。完成后,将极大改善沿线人居环境,提升集镇品位,并成为下涯镇巩固‘五水共治’河道治理成果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又一特色亮点。”该镇水利员叶祺告诉记者。


标签: 游步道;建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