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用一年时间,和茶树一起成长
2016年11月27日 06:49:53 来源: 钱江晚报 范雨涵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范雨涵) 品上一口正宗的西湖龙井,在寸土寸金的龙井拥有属于自己的茶树,是不是一件又“壕”又雅的事?

  昨天,中国茶叶博物馆(以下简称“中茶博”)龙井馆区举行了“第二期茶树认养暨2016感恩茶会”活动。

  中茶博龙井馆区是西湖景区唯一的山地博物馆,位于翁家山上,正是西湖龙井茶的主要产地之一。此次认养的茶园便在龙井山园东南角的向阳山坡上,都是自然放养的茶树。

  虽然有蒙蒙细雨,但挡不住小朋友争做茶农的热情,等不及往山上去给自家的茶树挂牌。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还第一次给茶树做了护理——摘去了枝头乳白色的茶花,以防茶花跟茶叶争夺水分和养分。“天晴的日子,孩子们可以定期来给茶树去顶、修枝、施肥,我们所用的肥料都是菜籽榨出来的有机肥,保证茶树有充足的养分。”带队的Ditto老师可说了,如果够勤快,茶树产量将会大大提高哦。

  首次活动,中茶博也特别为认养家庭设计了一场暖暖的“一茶一世界感恩茶会”。当小朋友在中茶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一场专业的茶艺课,并将亲手泡制的桂花龙井,双手奉上给长辈时,家长们都难掩笑意,“第一次喝到小朋友泡的茶,觉得这个茶特别香。”

  本次茶树认养活动的时间跨度为一年,配合茶树的生长期,精心设计了5次体验课程,涉及茶园管理体验、采摘制作体验、茶叶冲泡体验、茶叶书签标本制作,以及教会孩子做一个会攀树的“泰山”,换一个视角来俯视观察认养的茶树。

  “这些课程的设计就是想要引导父母,带着孩子们了解自然,从不同视角、不同季节了解茶树,与茶树一起长大。”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说,“希望越来越多的茶都伢儿识茶、爱茶,感受茶的魅力。” 范雨涵

标签: 茶树;龙井;认养;中国茶叶博物馆;小朋友;感恩茶会;茶花;养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