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童话木偶剧《西湖传奇》杭城火爆演出 现场一票难求
2016年12月12日 21:42:4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西湖是怎样形成的呢?

  玉皇山、凤凰山的由来又有何惊心壮举呢?西湖传奇的故亊有很多!

  晚上7点15分,杭州胜利剧院,著名编剧沈经纬的原创童话木偶音乐剧《西湖传奇》善良登场。

  晚上6点刚过,剧院大厅里已经被四面八方赶来的小朋友围得水泄不通。现场一位小朋友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专门从衢州赶来看这场演出的。

  《西湖传奇》到底有多少魔力呢?

  可爱的水明珠和众水族精灵快乐和谐地生活在古都临安,突然来了个黑魔为霸占地盘凶恶地猛放雾霾残害众生灵,张伸的双眼也被毒瞎了,纯洁的水精灵奋起反抗,却遭黑魔毒害被囚禁于宝石山岩中生命危在旦夕。

  众精灵的呼救声惊动了途经临安的天上之玉龙、金凤,正义的玉龙、金凤勇战黑魔,黑魔邪不压正,变脸喷出雾霾隐身而去。玉龙、金凤历经艰辛救出水明珠。

  黑魔趁虚而入变岀硕大假元宝和神奇摇钱树诱惑张伸,张伸得知水明珠头顶价值连城的硕大明珠,更是贪婪无厌,便上当成了黑魔的帮凶,黑魔欲诱骗水明珠、毒害水精灵,不料其阴谋早被玉龙、金凤识破,化身为水明珠的玉龙力挽狂澜……

  水明珠极敬佩玉龙无私地解救着被黑魔毒害的众生灵而和玉龙一起做好事,黑魔欲利用张伸的贪婪而对付玉龙,金凤后毒害水精灵,但终究是邪不犯正!黑魔被纯真、善良、智慧的水精灵斗智斗勇斗得狼狈万状!

  黑魔一计不成连生三计,变身无数污水怪兽毒害着众生灵,玉龙、金凤和水精灵勇战黑魔展开了一场善与恶之决战……

  记者总结主题思想:只要有大爱与奉献精神,就能消灭污染怪黑魔,让明天更美好!

  艺术特色:用艺术的形式展现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拟人化地演绎神话传奇,技术性地继承发扬提线木偶之特色,在好看好听中深入浅岀地让令人窒息的雾霾、害人之残的污水等现实污染在提线木偶的技巧下艺术地呈现在舞台上而启示于安思危!

  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秘书长,现文化部,中宣部,中国文联主办的赛事主评委评论说:《西湖传奇》从环保意识上升到生命意识!题材抓得非常好,深入浅出从孩童开始教育定位很好,这个戏很好。天,地,人团结战黑廆,很完整,很完美!

  记者获悉,《西湖传奇》去年参加了温州市戏剧节,后又修改提升至今天这一版本,迄今已演出了近三十场,深受观众喜爱。

  编剧沈经纬告诉记者,晚上的演出几乎是一票难求,很多家庭只能是派员来观看,还问何时能再演?希望能再看!


标签: 西湖;戏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