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消防员们奋战一个通宵,明火已控制,他们却累趴下了
凌晨三点,他们就这样睡在大街上 这组照片,你看了有没有心疼
2016年12月14日 06:15: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文 通讯员 吴康 凌文丹 许东东/摄)前天傍晚的一场大火,让很多人彻夜未眠。

  12月12日18点左右,位于下沙1号大街23号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一仓库发生火灾。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再次赶到事发现场,明火已经控制,不过12小时之后的厂区上方仍冒着白烟。

  几乎奋战了一个通宵的战士们开始陆续撤退。

  而记录下他们战斗瞬间的一组照片,让人看了既感动又心疼。

  火场12小时后仍有白烟

  消防员们通宵作战

  12日晚下沙1号大街23号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一仓库发生火灾,让很多人绷紧了神经。一旦橡胶仓库起火,如果不及时得到遏制,后果将不堪设想。

  钱报记者从杭州消防了解到,指挥中心18点10分接警后,先后调派了13个中队、3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18点23分,首个救援中队抵达现场,并立即投入救援。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再次来到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厂区外围依旧被拉上了警戒,厂区上方还能看到烟雾,但跟之前相比,已经明显好了很多。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初步了解燃烧物主要为橡胶,因此即便控制了明火,也会有阴燃存在,很多消防员通宵作战,清理余火。

  在厂区门口,记者也见到了橡胶厂的一名女员工,据她介绍,起火为独栋厂房,与其他建筑相距较远,平时几乎没有去过,所以也不了解里面的情况。

  “消防员还在里面,所以今天工厂那边已经停工了,但行政管理人员还是照常上班。”这名员工说。

  凌晨三四点

  他们却在大街上睡着了

  很多消防员从前天晚上一直奋战到了天蒙蒙亮。

  许东东是杭州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的一名现场“火场文书”。前天傍晚,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许东东和战友一起,第一时间赶到1号大街的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

  在现场,他一直忙碌着用相机记录战友参与救援的全过程,并给支队指挥中心传输数据。

  也正是这样,他的相机里出现了战友们在大马路上的睡姿。凌晨三四点,已经累到极点的他们,三三两两蜷缩着席地而睡,脸上满是黑渍,看着让人心疼,也让人肃然起敬。

  在许东东的照片里,有一名靠在消防车上睡着的消防战士,他叫董友汇, 1993年出生,是白杨中队的一名班长。

  “董友汇从晚上6点多进入火场,长时间呆在高温的室内救火,偶尔短暂出来,也只是喝口水。”凌晨3点,许东东来看他,让他休息会儿,他靠在消防车上,不到两分钟就睡着了, 10分钟左右,他醒了,再次回到场内,看看救援情况。

  相机里还有白杨中队战士王洋。凌晨4点,他跟许东东说太困了, “班长,能不能给我找个纸箱当枕头,我眯一会儿”。还没等许东东把纸箱找回,王洋已经靠在叉车上睡着了。

  这不过是消防员们很普通的日常,我们在微信里推送这组图片之后,有很多很多网友点赞和留言——

  “致敬最美逆行者!”

  “谢谢你们,最可爱的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辛苦了,消防员们。”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