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与开发区对接商议国土工作
2016年12月15日 04:03: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朱燕 通讯员 王幸佳)近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谢建华局长一行,专程到开发区就工业用地空间拓展、水田指标难题破解等事宜进行对接商议。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金生,区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商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就市国土资源局长期以来对开发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重点汇报了用地空间特别是工业用地空间规模和低效用地再开发情况,介绍了开发区允许建设区、未农转用土地和报批所需水田与旱地等数量情况,反映了在小镇和跨区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与招商引资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听取汇报后,谢建华指出,开发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主要存在空间受限、占补平衡难、工业用地利用率总体偏低等三大难题。针对当前的土地管理形势,开发区要在加强十二五期间土地利用分析、十三五期间用地摸排的基础上,着力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规划保发展。要着力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推进创新型产业的发展,按照多规融合的要求,优化产业用地布局。二是破解难题保发展。解决占补平衡水田难题,需积极主动多措并举。要继续摸清细化项目底数,通过上级支持一点、外购解决一点、内部整治解决一点的方式全力破解。三是深化改革保发展。重点要进一步转变土地利用方式,强化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新增用地保障基础民生需要,工业用地要在存量盘活上下功夫,国土管理工作要系统化,全生命周期进行监管,积极探索工业用地先租后让模式,加大政府收回,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拓展工业用地空间。

  会后,国土分局第一时间组织科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开发区国土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力争全面破解三大难题,保障开发区经济发展。

标签: 国土;国土资源局;对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