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经过一夜的连续奋战他们累了“露宿”街头的消防官兵让人心疼
2016年12月14日 09:43:23 来源: 杭州日报 李维和 凌文丹

  年轻的消防战士披着作战服头枕水管席地而睡。

  累了一晚上的小战士靠在仓库外的路边就睡着了。

  对于这群年轻人来说,这一天真的太累了。

  昨天早晨6点多,一位消防指挥员发了一条朋友圈说:“知道是恶仗,没想到累到这地步。”

  12月12日晚18时刚过,下沙朝阳轮胎厂突发大火。一时间,现场浓烟滚滚,造成很大影响。不少市民从附近高楼看到,尽管起火仓库的顶部冒出的以黑色浓烟为主,但仍能见到火光从黑暗中不断闪现。

  现场随即调集了大量消防官兵进行救援。不少市民表示,到场的消防车足足有三十辆之多。轮胎厂员工说,车间里有很多胶料,还有煤油。很可能是用电不当或者线路老化,导致煤油起火。

  前天深夜时,火势虽然已经控制,但消防官兵的任务并未就此结束。由于仓库面积大,加上内部以橡胶等可燃物为主,救援工作整整持续了一天一夜,最后一队消防战士在昨天傍晚18时左右才撤出现场,镜头也记录下了这群年轻人最累的一夜。

  许多从火场中撤下来的消防战士们,满脸是灰,橡胶燃烧后的浓烟熏黑了他们年轻的脸庞。他们的战斗服,也被染上了油腻发黑的化学物质,怎么洗都难以去除。

  许多人亲眼看到,之前冲进去的消防小伙子,等出来时,就换了个模样。

  昨天凌晨时分,当从一线换下来休息的几位消防官兵,直接倒在地上就睡下了。有些战士,选择在消防车的平台上稍作休息,等待他们的仍然是随后长达几小时的战斗。

  对于他们来说,水管成了自己的枕头,那件战斗服,则是自己最暖的被子。

  有一位和记者相熟的消防官兵悄悄说,早上准备好的早餐,因为一直在前线战斗,足足拖成了午饭。

  让我们对这群年轻战士们说一声,“火场逆行者”,你们辛苦了!

  来自杭州消防的消息称,前天18时10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警:位于下沙1号路23号杭州朝阳橡胶公司一仓库发生火灾,杭州消防指挥中心先后调派13个中队30辆车赶赴现场,18时23分首战中队到达现场并立即开展灭火战斗,21时33分火势得到控制,23时30分火势熄灭。

  记者也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仓库内燃烧的主要是存储橡胶,正是这种可燃物质让大火一时间难以扑灭,也存在很大的复燃可能。这也让所有人一整晚都绷紧了神经。而火场中唯一的好消息是,大火没有造成人员被困和伤亡。(杭州日报)

标签: 火警;消防;整夜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14350627003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