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丽西湖行动”开启 西湖区3年内将建设27个美丽乡村
2016年12月18日 07:26: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兰家湾、白沙泉、龙坞茶镇……这样的美丽范本将一个接一个地在杭州西湖区出现。12月17日,西湖区正式启动“美丽西湖行动”,未来3年将对11.37平方公里的6个小城镇进行全域化整治,并改造65个城中村、建设27个美丽乡村。

  作为杭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主城区,西湖区无论是城中村数量还是农村面积,都在杭州名列前茅。今年以来,西湖区已阶段性完成7个城中村改造,涉及2741户住户。曾经违建遍地、污水横流的青芝坞和兰家湾,已引进民宿、餐饮产业,从过去的脏乱差变身为如今的“小清新”;过去集中大量群租房和夜宵摊的白沙泉,如今已成功引入多家上市公司,成为“并购金融街区”。

  根据“美丽西湖行动”,西湖区把脏乱差相对集中的11.37平方公里划分为6个小城镇区域,包括周浦区域、袁浦区域、转塘区域、龙坞区域、留下区域和三墩区域,另外还将开展65个城中村和27个乡村的整治和建设。

  西湖区对城中村的改造将按照“一区一规划”“一村一方案”,分拆除重建、综合整治和拆整结合三种方式,进行全域改造,不留死角。对于待改造乡村,通过拆除、截污、美化、绿化、配套等10个环节进行整治和改造。

  西湖区计划在2016年底前完成西穆坞、五里塘等32个村的整治和拆迁;2017年完成梅花凉亭、庆丰等23个村的拆迁;2018年完成良户、回龙等10个村的拆迁。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目前已动工的华联、绕城等8个村,计划在2017年完成;2017年6月全面启动东穆坞、板桥村等9个村,计划在2018年底前完成;2017年底启动新浦沿、杭富等10个村,计划在2018年底前完成。

  此外,西湖区还计划在2019年底前,完成31个老旧住宅区的改造提升,以及全区约2000幢危旧房治理和完成185个治水工程项目等。

  据了解,2015年以来,西湖区已对龙坞地区11个村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建17.9万平方米,完成立面整治991户、庭院改造2630个,新建总长度65公里的374条道路,新增绿化33.87万平方米。完成改造后的龙坞茶镇,仅今年国庆长假就吸引游客7.38万人次,同比增加近40%。

标签: 城中村;整治;区域;西湖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1829699205196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