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门口作战再次痛失金腰带 余杭拳王离世界拳王还差口气
2016年12月18日 07:47:30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高华生

  裘晓君陷入被动,被对手瑟米诺占了上风。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高华生)“不行,打不过啊。”

  昨晚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体中心,裘晓君冲击WBA超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现场,两千多现场拳迷看到第八回合时,不少人看到场上裘晓君遭遇体能极限的被动场面,在场下小声嘀咕起来。最终12回合战毕,三名裁判一致裁定对手瑟米诺以点数获胜,裘晓君第二次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努力再次留憾,不过值得安慰的是,在场1000多名从余杭赶来的父老乡亲依然给了他热烈的掌声。

  和6月份那场相比

  裘晓君已经有了进步

  虽然最终没能获得世界拳王金腰带,但和6月份北京那场遭遇战相比,本场比赛裘晓君给人感觉还是有了不少进步。

  6月份和瑟米诺的遭遇战,差不多第七回合后,裘晓君也是陷入被动,当时基本没有了反击的能力。本场比赛再次遭遇体能极限后,裘晓君在被动情况下依然能够反击,给瑟米诺造成了一定的麻烦。特别是到了第11回合,瑟米诺的攻势愈见猛烈,在这种情况下,裘晓君不但没有像北京那场那样被对手击倒,反而给予了对手一次技术性击倒,这也让不少到场的杭州拳迷大声叫好。

  “比赛还是打得有些保守、被动,防守出了问题。”裘晓君的教练、北京拳威四海首席推广人刘刚告诉记者,和之前的贺岁杯相比,昨天这场比赛很多东西没有打出来,比如裘晓君以往的灵活机动战术就没有体现出来。

  “接下来他计划休假一段时间, 陪陪家人。”刘刚说。

  父亲肯定儿子

  这次心态更放松

  “晓君这次备战挺放松的,这次回来很开心,以前那次压力太大。第一次争夺空缺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他有点紧张,这次从日本回来,包括电话里面、讲话各方面都挺放松的。”

  裘晓君爸爸裘国华说,他叫裘晓君放开了打,不要太多考虑结果,把平时训练水平打出来了就可以了,拳台上偶然性因素太多了。虽然昨晚裘晓君没能冲击世界金腰带成功,他说裘晓君最起码还要打5年,甚至更长。即使是退役后,儿子也不会离开拳击,将会投入到拳击运动推广中去。

  “退役之后也不离开拳击,要做拳击推广人。成立拳击俱乐部?也在做考虑,包括德信房产、体奥动力都在征求他的意见,以后慢慢培养他在拳击产业上发展。”

  裘国华说,在北京那次世界拳王金腰带遭遇战失利后,裘晓君和自己的教练以及团队进行了总结,那次以为金腰带是志在必得的,结果当时精神上松懈了。这次备战他们在美国请了体能教练,在委内瑞拉请了两名陪练,熟悉瑟米诺的打拳风格。虽然昨天比赛没能拿下,但是场上比赛和上一场相比,还是进步了不少。

标签: 裘晓君;金腰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18298891869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