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出台 不再分批次可填报80个志愿
2017年01月07日 08:58:3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通讯员 鲍夏超

  今年,浙江省高考招生综合改革将全面实施。昨天,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

  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录取不分批次,实行专业平行投档,填报志愿与投档按考生成绩分段进行。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其中普通类分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其中,艺术类从三批简化为两批,体育类原两批合并为一批录取。

  普通类招生录取,不再分批次了,而是改以院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为以专业(类)为单位的平行志愿。

  录取时,根据高考总分,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累计)、90%(累计)分三段,第一段考生先填报志愿,随即投档录取,剩余计划重新公布,未被录取的第一段考生和第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再投档录取,依此类推。第三段志愿填报和录取后,如仍有院校专业(类)未完成计划的,经院校申请可适当扩大比例征求志愿。

  具体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

  考生每次可填报志愿不超过80个。投档时以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按高考总分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由于投档单位是专业(类),所以就没有专业服从。

  普通类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院校继续实行提前录取,包括军事、公安、定向招生等有政审面试要求及三位一体招生的院校和专业(类)。

  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地方专项计划,统一在提前录取的最后一天进行,其最低文化要求不低于我省第一段分数线。


标签: 新高考;录取;方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