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年杭州有大批学校在建或新开工 预计近30所新学校要投入使用
2017年01月11日 09:20:1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姜晓蓉 冯秋萍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启正实验学校、

  十三中教育集团下属中学……

  初步统计,今年9月,六个主城区预计近30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另外,还有一大拨学校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部分将投入使用以及在建的新学校示意图

  部分将投入使用以及在建的新学校示意图 制图 沈浩

  今年投入使用的学校

  上城区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紫金校区,属于原地重建。紫金校区位于上城区皇诰巷2号(中河高架和平海路交叉口),距离西湖景区仅两公里不到。

  紫金校区改建项目占地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2015年11月开始动工,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从效果图看,新学校非常气派。重建后,学校大门会开在清吟街口,建筑是英伦风格的,外立面是暗红色小砖,配合尖屋顶,充满国际元素。

  建成后,学校四到九年级学生将在新校园学习生活。学校负责老师介绍说,学校同时满足学生走读或住宿的个性化需求,紫金校区还拥有40多间特色的空间和场所,让学生们学习、生活及开展各项活动。

  拱墅区

  拱墅区有7所学校将在今年竣工,包括谢村单元地块幼儿园、庆隆单元地块幼儿园、申花单元地块幼儿园、郭家厍地块48班学校、北秀小学翻扩建工程等。是否投入使用,要根据工程实际进度来决定。预计,今年将有3所学校投入使用。

  滨江区

  2017年滨江区将有3所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钱塘实验小学、滨和小学与滨和中学。

  钱塘实验小学为新建42班小学,位于滨江区之江单元,滨盛路以北,东信大道以东。

  滨和小学和滨和中学将于今年投入使用,由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举办,中小学各36班规模。学校位于滨江区西兴北单元,西兴路以西,滨和路以南,江汉东路以北,共联路以东。

  西湖区

  今年将有4所中小学和7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其中,中学2所,小学2所。一所中学位于三墩区块,共设36班,由三墩中学管理;另一所中学位于蒋村区块,文二西路与龙章路交叉口,共设24班,由十三中教育集团管理(暂定名文溪中学)。

  新增的小学,一所在蒋村区块,由育才教育集团总校管理,办学规模比较大,有48班;另一所在转塘,30班规模,由文三教育集团管理(暂定名定山小学)。幼儿园主要在转塘和三墩板块,规模在9到15个班之间,基本上是配套幼儿园。

  江干区

  江干区今年将有4所小学交付,景芳三堡单元有2所,分别是景和小学和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暂定名)。景和小学位于四季青街道昙花庵路和水湘路交叉口旁,办学规模30班,由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整体管理。采二教育集团俞晴校长说,景和小学和采荷二小是紧密型的集团办学模式,从管理到师资都是打通的。去年12月,江干区教育局发布的教师招聘里,就包含了景和小学。俞校长说,这也是在为新学校储备教师。在办学理念上,景和小学有自身的个性——基于采荷二小的“和文化”,发展乐文化,开设SMILE课程。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暂定名)位于四季青街道凤起东路和运河东路交叉口旁,办学规模24班。

  另外2所分布在长睦(位于丁兰街道长睦路和三义路交叉口旁)和丁桥(位于丁兰街道环丁路和丁桥港路交叉口旁),办学规模分别是24班和36班。另外,江干区今年有5所新开办幼儿园,2所在丁兰街道,各12个班;1所在九堡街道,18个班规模;1所在彭埠街道,1所在四季青街道,各12班规模。

  下城区

  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新建幼儿园有2所,都位于文晖单元,分别是绿洲花园幼儿园的文晖园区和九龙仓幼儿园。暂没有新建中小学投入使用。

标签: 学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