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苍南挖掘机校园施工闯祸 一年级男生被碾压身亡
2017年01月05日 10:17:1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res01_attpic_brief.jpg

  事故现场

  浙江在线1月5日讯 1月3日下午,苍南县灵溪镇第五小学发生一场悲剧,读一年级的小林准备回教室的时候,在学校里被一辆挖掘机碾过,原本再上一节课,就有人来接他回家了……

  1月4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涉事的苍南县灵溪镇第五小学,学校已经停课,校方正和死者小林的家属在学校里讨论善后适宜。 那辆肇事的挖掘机就停在教学楼前的绿化带上,车头离学校新建的大楼不到10米远,大楼一楼为游泳池,楼上是教工宿舍。 昨晚,该校所有的学生家长都收到了停课通知,什么时候上课,还不得而知。

  此时,有几名学生家长在门口讨论这起悲剧。其中一名家长对记者说,小林是一(四)班的,整个一年级只有五个班。

  “学校周一要开会,没有托管,周二至周五有托管,所以周二(前天),一年级的家长可以在下午4时35分后来接孩子。”她说,听其他孩子描述,当时小林和两个小伙伴在挖掘机旁玩耍,听到一阵铃声响起,三个孩子都想跑回教室,那辆挖掘机也在后退,直接从小林身后碾压了过去,另外两个孩子吓得大叫起来,但挖掘机司机听不到。

  再过两分钟

  施工也就结束了

  记者进入学校找到小林生前就读的一(4)班,门牌上贴着“童心班”三字。教室在一楼,距离出事的地方只有10多米远。教室内一片狼藉,学生桌椅被堆积到一边,讲台被推翻,地上铺着草席和棉被,墙角放着几箱面包和饮料,一张桌子上还摆着一份没吃完的盒饭。一名老师说,小林的家属曾在这里呆过比较长的时间。

  记者来到校长室,发现校长不在,门口两个盆栽被摔碎,会议室的玻璃门也被砸破。一名老师说:“校长已去安监局做笔录。发生这件事,学校里的老师都很痛心,这个挖掘机在给新建大楼的附属工程施工,负责整理楼外的水电套管以及路面,再过两分钟就能完工了,按道理讲,旁边该有专人观察,不知道怎么会出这样的事。现在学校什么时候复课,还得等相关部门通知。”

  按照规划,灵溪镇第五小学和苍南县体育运动学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体制,苍南县体育运动学校是在灵溪镇第五小学基础上创办的,属于苍南县直属公办学校。这五六年来,一直在兴建各种体育场地以及综合楼,体校生实行九年一贯制教学。这在当地是一所特色学校。

  再上一节课

  孩子就能回家了

  有老师向记者透露,小林昨天原本要上两节托管课,是听到最后一节托管课的上课铃声,准备回教室时出事的。

  1月4日下午4时,记者在苍南县中医院找到小林的父母及其他亲属。 小林的一名叔叔说,小林的曾祖母和几名长辈都哭晕了,小林的妈妈伤心欲绝,正在急诊室里挂点滴。他说:“家里的大人,除了小林爸爸外,几乎都倒下了,小林可是独生子啊!”

  小林爸爸说:“小林从小就很听话,长辈们见了,都很喜欢这孩子,没想到刚上小学一年级,才第一个学期,怎么就没了。学校离我妻子的店很近,那天中午孩子还回店里吃了饭才去上下午的课。”

  他掏出手机,指着通话记录说:“是我表弟去接孩子的,走到教室看不到人,出门一转,见孩子就倒在挖掘机旁。表弟马上给我打电话,到这时候那个班主任才想起给我打电话,两个来电都是下午4时28分。那班主任说,孩子是在(课间)自由活动时出的事,当时她不在。”

  林先生强调,元旦的时候,挖掘机没出来施工,等孩子上课了,挖掘机又开始赶进度,明知道学校里有那么多孩子,工地旁连隔离带和围栏都没有,哪有这样施工的?

  林家一名亲戚翻出现场照片,证明林先生的说法。林先生看到后号啕大哭:“这种照片我还没看过,他们怎么把我儿子压成这个样子……” 小林的另一名亲属说,大家怕小林父母受不了,之前一直都没敢让他们看小林遇难时的现场照片。

  成立调查组

  安监公安等部门介入

  记者看到,涉事挖掘机上印有施工方的电话,但记者多次拨打,都一直无人接听。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责任人都在接受调查。

  1月4日上午,苍南县教育局针对此事发布情况说明:“1月3日16时15分左右,灵溪镇第五小学一年级学生林××(男,2010年7月4日出生,灵溪镇人)在学校游泳馆施工场地,发生意外事故。 学校第一时间向120、110报警,随即该生被送往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县教育、公安等部门已联合介入调查处置和善后安抚工作。”

  记者从苍南县安监局了解到,目前,苍南教育、安监、公安等部门已组成调查组,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挖掘机;苍南县;学校;事故;男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