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子醉酒趟路口被车撞 杭州交警认定“同等责任”你怎么看
2017年01月12日 08:29:01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庞菁涵

  1月9日晚上8点20分,安徽男子老袁喝完酒回家。走到沈家村90号附近的丁字路口时,酒劲上头的老袁实在站不住了,向前一扑,趴在了路口。

  两分钟后,一辆白色小轿车开到路口,准备转弯进小路。司机没发现地上的老袁,车子直接撞了上去,老袁面朝下被车子向前推了2米左右。

  路人和附近商户见此情形,赶紧喊司机停车,并合力将老袁从车下拉出。有人认得老袁,便跑去老袁家通知家属。

  老袁的侄女闻讯赶来,见自家叔叔满脸是血倒在地上,当场吓得不轻。“喊他也没反应,血流了一地,我还以为叔叔被轧死了。”老袁的侄女说。

  小轿车司机龙先生也是沈家村住户,他下车一看,也傻眼了。“这个村道只有3米多宽,只能过一辆车。”龙先生说,事发时,他的车速不快,转弯时根本没看到地上趴着个大活人。

  龙先生拨打了120,随后,老袁被送往市二医院救治。

  龙先生说,他下车看老袁时,闻到了一股酒气,估计对方是喝酒了。事实上,老袁被送到医院后,当医生要给他验伤、验血时,酒劲未散的他突然醒过来,奋力挣扎,医生和家属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按住。

  老袁的侄女婿魏先生说,老袁掉了2颗牙,缝了20多针,面部擦伤较严重,背后有软组织挫伤,其他并无大碍,只是目前无法说话。

  1月10日上午,魏先生和龙先生一起到交警部门协调处理这起事故。交警根据龙先生提供的监控视频认定,双方对该事故应负同等责任。

  老袁的家属不认可这份处理结果。“我没有在事故责任认定书上签字,民警让我打分,我打的都是差。”魏先生说,“我叔叔喝多了,躺在路边什么都不知道,肯定是司机全责呀。”同时,魏先生表示,龙先生已经付了8000元医疗费。

  但龙先生说,目前为止,他所支付的费用已有11000元,其中6000元为治疗费用,另有5000元住院费。“该出的钱我都出了,毕竟我把人家撞伤了,多出一点也可以,我只希望大家协商,把事情解决了,好好过个年。我现在手头没钱了,也在等保险理赔……”龙先生说,医院告诉他,老袁已经可以出院了,但袁家人要求继续住院,他只好交了5000元住院费。

  “他一家人全靠他养,老家还有3个孩子,40多岁脸弄成这样,肯定耽误工作的。”魏先生说,老袁在市中心某洗衣房工作,他老婆在老家带孩子,“目前还不知道后期需要多少治疗费用,他家里本身就困难,现在快过年了,出了这事就更不好过了。”

  【法律界观点】

  交警部门责任认定无误

  浙江星穹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金星认为,对于这起事故,交警部门开出的责任认定书是正确的。被撞一方自己饮酒过量导致摔倒在公共路面,存在过错,而司机开车上路,有责任集中精力观察路面情况,双方同责判定是合理的。

  如果被撞一方不认可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应在3日内向杭州市交警支队提出复议,市交警支队会根据事实和相关法律进行重新认定。如果被撞一方未在3日内申请复议,则被认定为同意责任认定书,后期如有异议向法院提起诉讼,除非可以提供推翻原责任认定的有力依据,否则责任认定书将被作为法庭证据使用。

标签: 醉酒;事故;交警;法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