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放歌时代——浙江文艺界2017年新春联欢会”在杭举行
浙江文艺界吹响新号角
2017年01月22日 05:57: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1月21日,来自全省13个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齐聚浙江展览馆,参加“放歌时代——浙江文艺界2017年新春联欢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分享艺术带来的欢乐,共度美好时光。

  下午,欢声笑语在浙江展览馆回响。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为文艺界撰联迎新,大红对联高悬联欢现场。新春联欢会在杭州歌剧舞剧院的歌舞《金鸡报晓过大年》中热闹开场。来自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等领域的艺术家们相继献上精彩的表演和艺术作品,共同祝愿我省文艺工作者在新的一年如金鸡起舞,大展宏图。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2016年,在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我省600多名文艺工作者承担编导、创作、表演等环节的重要工作,充分展现了我省文艺队伍的高超水准。全省一流艺术家为峰会主会场、机场专用候机楼等重要活动场所开展书画创作和工艺美术精品陈设,用艺术的语言传递江南情怀,让中外宾客感知杭州风采、浙江故事、中华文化。

  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浙江文艺界举办浙江省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浙江书坛名家二十一人精品展、“绿水青山·魅力浙江”全省摄影作品展等。3幅精品《十送红军》《遵义曙光》《飞渡泸定桥》入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占总数的四分之一。各地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文艺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如杭州市文联举办喜迎G20峰会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50多项文化活动。宁波举办历时3个月、包含27场主题活动的“文艺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

  视觉艺术创作继续在全国大展大赛中保持领先地位。我省美术家创作的22幅作品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占比15%,入选数列各省(区、市)第一。“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全面完成。《中国摄影》推出62个整页篇幅的“摄影的浙江现象”专题。在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中我省获得20个奖项中的3个。浙产电视剧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动漫年产量位列全国第二。

  当天举行的省文联八届二次全委会决定:2017年要引领、推动文艺界在实现“中国梦”和“两美”浙江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开展标杆品牌活动,促进浙江文艺创作繁荣;改进评论评奖机制,引导浙江文艺健康发展;坚持服务人民导向,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文联工作基层基础。重点推进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点主题创作,开展第58届亚太电影展等系列品牌文艺活动,推进省级文艺荣誉制度建设和文联改革。

标签: 文艺;新春;联欢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2345117611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