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植物界的大熊猫”首次来杭
这个春节去郭庄看云南山茶花
2017年01月25日 08:39:10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潘婷婷 通讯员潘高升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昨天,“鸣凤迎春”——2017云南山茶花展在郭庄拉开序幕,一直持续到2月26日。此次共展出云南山茶花精品50余个种(品种),共计150盆,到底有什么说头、玩头,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云南茶花,别名南山茶、滇山茶、大茶花、唐椿,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已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位居云南八大名花之首,早在明代,就有“云南山茶奇甲天下”的说法。它与杭州当地的茶花不一样,花朵、叶片都比较大,是春城昆明的市花。

  在花展上,有一个特别的品种,它叫金花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花色是金黄色的,就像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有意思的是,这个“国宝”,它特别怕冷,这次主办方特意为她搭建了一个暖暖的“宫殿”。

  昆明金殿名胜区总工程师周慧瑜介绍,这种茶花不能过分晒,水也不能浇太多,它喜欢偏酸性的土壤,肥料上也有一些特殊需求,所以栽培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云南山茶花的精品这次也来到了杭州。比如“云针佛座莲”、“如意”、“妍荷”,这些品种市面上很少见,就算是在昆明,也不一定见得到。

  值得提醒的是,花展期间,如果你持有云南省个人身份证,还能免费入园。

标签: 云南;山茶花;个人身份证;春城昆明;特殊需求;栽培历史;金花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