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杭州”去年走失的3个孩子过得好吗
2017年01月26日 14:24:5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董齐

res02_attpic_brief (2).jpg

  今年1月22日,我在李春菊家给三个孩子留影。从左至右:陈敏洁、陈馨怡、陈瀚林。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 为迎接新年,这几天李春菊和丈夫好好把家里打扫了一遍,看着在门口开心玩耍的女儿和儿子,两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他们心里一家人聚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李春菊的家在金华市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壶源江从村穿过,因为地貌像缩小版的杭州湾,自然风光优美,当地老百姓都戏称这里为“小杭州”。村口的石头上刻了三个大字:小杭州。

  去年2月16日,李春菊的11岁女儿陈馨怡,7岁儿子陈瀚林和邻居家8岁女孩陈敏洁到村边山上游玩,迷失在大山里,引发国内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四天时间,出动两架直升机、搜寻队伍65支151批次7700多人次,搜寻面积110余平方公里,参与群众数万人,最终在72小时黄金救援极限要到时,奇迹发生,三个孩子全部生还(去年2月18日至20日快报连续三天报道)。

  今年1月22日,我来到李春菊家中。推开门,小瀚林正趴在桌子上做寒假作业,姐姐馨怡就陪在一旁,看见我进来,两人礼貌地叫声“叔叔好”。

  听到有人来,原本在里屋洗衣服的李春菊立刻走出了。李春菊说,出院后孩子成绩和性格都没有多大变化。不过,小瀚林因为冻得比较严重,休养了1个多月才站起来走路,如今手脚反应没有像之前那么灵活,跑步跑不了多长时间。

  馨怡多数时间还是和以前一样文静。被救出后这么久,当初走失的那座山,姐弟俩再也没有去过。

  陈敏洁的家和馨怡家只隔着一条马路,走失的事发生后,三个小家伙很久没在一起玩过。

  在敏洁家,妈妈张文娟抱着小女儿打扫卫生,敏洁在换衣服,和之前比脸似乎肉多了不少。张文娟说,以前敏洁很贪玩,现在出去玩的次数越来越少,也再没进过山。

  我从村里了解到,建光村正准备投入290万建造一座生命展示馆,展示整个搜救过程中的事迹、图片、视频,预计在2017年五一期间完工对外开放。

标签: 衣服;黄金救援;大畈乡;杭州湾;金华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