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青山湖科技城加快项目落地
2017年02月06日 04:03: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周艳清

  浙江在线临安2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周艳清) 2月5日上午8时多,位于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州豪盛电动车辆有限公司车间里已是一派繁忙景象,40多名员工正在进行钣焊、金工、组装、涂装等作业——豪盛电动车在青山湖科技城新厂区内正式投产。

  春节刚过,青山湖科技城不少企业便迅速开工,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实现“开门红”。据介绍,截至2月5日,青山湖科技城近半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开工。

  一些企业能够顺利投产或开工,与前期的快速建设密不可分。豪盛电动车项目去年6月初才开工建设,当年12月底就已完成车间厂房建设、搬迁、生产线调试。2月5日上午开工的联飞光纤也是去年1月签约、3月开工、12月底就拉出第一批光纤。全部建成投产后,联飞光纤将是我省第二大光纤生产基地,是推动临安传统线缆行业转型升级的项目。这当中,有多个项目从开工到投产均不到300天。

  “仅G20杭州峰会后,青山湖科技城就有20多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投资服务局局长周向东告诉记者,在今年3月前,青山湖科技城还有5个项目要开工。为更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局推出了3项创新举措为企业服务。

  建立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制度,让审批提速。从工商注册到取得施工证,原本需要七八个月时间。在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投资服务局协调下,召开审批联席会议,联飞光纤仅用一个多月就完成了所有手续。

  优化管理分步招标。青山湖科技城建议企业先对桩基工程进行招标,让桩基建设与其他部分图纸设计同时进行。落地青山湖科技城的众泰汽车项目,在这一环节上就节约了1个多月时间。

  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项目一落地,投资服务局就主动派人与企业对接,全程介入,商量安排好整个工程推进表,带着企业人员办手续。

标签: 开工;光纤;开工建设;管委会;联席会议制度;服务;电动车项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