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年为企业直接减负3.9亿元
2017年02月23日 08:25: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白赟

  “自从我们大批量采用自动化生产、运输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生产效率平均提升了30%以上,节省人工约500人。”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建华告诉记者,初步估算,老板电器全年节省人工成本3500万元。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实施减负降成本,为老板电器等一大批企业带来利好。

  结合区域情况和产业特点,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出了一套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组合拳”,受到企业“热捧”。一系列政策实施后,2016年直接为开发区企业减负3.9亿元。

  “让企业卸包袱,解决融资难问题是关键。”开发区企业服务处相关人员说,以打造余杭区上市重点平台为目标,开发区与一大批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全年集聚了8家股权投资机构资源库,管理资本200多亿元。

  多元的融资渠道,充足的管理资本,为不少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比如,新三板挂牌企业乐恒动力获得民间融资约1000万元,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政府产业基金。

  与此同时,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服务举措,通过QQ群、微信等互联网载体,搭建企业园区内部采购销售平台。开发区方面表示,让园区企业实现自产自销,不仅是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有效途径,更能提升园区产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了下一步计划。未来,开发区将全面梳理企业在政策扶持、办事审批、配套完善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分层次协调解决,帮助企业探索适合自身发展之路,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标签: 余杭;开发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