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成为具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
2017年02月25日 08: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文/摄)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代表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将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

  在过去的五年,杭州牢牢抓住了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重大机遇,较好完成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杭州成为全国第十个“万亿元GDP”城市,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纪念“枫桥经验”50周年、农村基层党建等全国性现场会在杭召开,荣获综合创新型生态城市、国家生态市、中国软件名城等多项称号,连续十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过去的五年,杭州圆满完成了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城市国际化迈出新步伐,综合竞争力实现新跨越,文化软实力跨上新台阶,体制机制形成新优势,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群众获得感有了新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比如,杭州入选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全球百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成为全国首个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国内首个全球学习型网络城市。同时,杭州还跻身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三。

  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杭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后五年,杭州将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以率先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以筹办重大赛事活动为牵引,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具体做到“五个显著提升”——国际化水平、综合实力、治理现代化水平、人民生活品质、党建科学化水平等显著提升。报告中提到,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始终从严,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根本保证。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月27日闭幕。召开期间,除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外,还将审查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选举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杭州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等。

标签: 小康;社会;党代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