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256个劣V类小微水体要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
杭州1358名督导员奔赴剿劣前线
2017年04月02日 08:14: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劣V类水,可能就在你我身边,但是仅仅靠杭州市治水办的工作人员来寻找发现,肯定是不够的。杭州确定了1358名工作督导员,加入杭州市剿灭劣V类水的队伍中。昨天下午,杭州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员出征大会举行。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大半年时间,奔赴剿劣前线,为今年年底前剿灭杭州劣V类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目前杭州市有省控劣Ⅴ类断面2个、市控劣Ⅴ类断面1个、县控劣Ⅴ类断面6个,劣Ⅴ类小微水体1256个。杭州市9个劣V类断面要在6月底前完成剿劣,其余1256个劣V类小微水体也要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

  剿灭它们主要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到3月底全面完成劣V类水的排摸工作,目前杭州市已提前完成;第二阶段:4月初至6月底,各区、县(市)对区域内的县控以上断面和小微水体进行集中治理;第三阶段:7月至10月,由各区、县(市)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主动进行报结;第四阶段:10月至12月,各区、县(市)对未完成或未通过验收的剿劣任务进行再攻坚、再报结,确保实现全域报捷。

  在会上,杭州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胡伟对怎样算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向督导员作了说明。他坦言,这个问题相对比较复杂,以前也没有相应的标准规范。考虑到小微水体量大面广,全部按照断面进行监测评价还难以做到。省里本着能够满足群众的感官体验、能够满足景观用水的标准要求,拟定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判定。

  具体要达到“一是河道(湖)水体不黑不臭(无异味、颜色无明显异常),二是河底无明显淤泥或垃圾淤积,三是沿岸无污口直排口”等三个定性指标。满足“高锰酸盐指数小于15mg/L或化学需氧量小于40mg/L、pH值6~9、透明度大于25cm”定量要求的,水体基本做到不黑不臭,基本解决感官污染。

标签: 水体;断面;督导;治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2315892479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