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还敢违法排水?抓!
打好剿劣攻坚战 夺取治水新胜利
2017年04月21日 09:08: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通讯员 邵甜

  浙江省春季剿劣护水重拳出击

  昨天上午,浙江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了10个典型案例,其中,江干区机场港4家非法加工点私设暗管向河道偷排废水榜上有名。

  事发在3月17日上午,浙江环境执法稽查总队会同杭州市和江干区两级环境监察队伍,到杭州机场港北岸一带,对沿岸涉水小作坊进行联合执法。

  在江干区九堡镇宣家埠二区83号,一家玻璃雕刻厂正在开工生产,简易车间气味难闻。加工车间地面上,大量的废水没有收集,车间外水沟内有发黄发白的污水在流动。

  当问到工厂清洗玻璃的水是怎么处理的,工厂负责人周家才说,排到化粪池,通过化粪池沉淀后排出去。经过排查,这家周氏玻璃加工厂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审批。随后,执法人员又先后查处了两家废塑料加工作坊,产生的废水均未经处理就对外排放。目前,17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部门传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浙江省环保厅计划开展四季“铁拳”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包括春季剿劣护水、夏季治废、秋季截污、冬季治霾等。一季度围绕省委全面剿灭劣V类水体工作部署,目前正在开展春季“铁拳1号”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据统计,一季度立案查处涉水案件1156件,占立案总量的55%,移送公安案件106件,执法力度与去年同期相比进一步加大。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101件,罚款9495.66万元,其中按日计罚9件,查封扣押214件,限产停产21件,移送行政拘留100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76件,行政拘留85人,刑事拘留156人。

  另外,浙江省根据环境违法“黑名单”制度,已于日前通过信用浙江网站、浙江省环保厅门户网站等平台对外公布首批26家环境违法“黑名单”企业,让违法者受到法律和市场的双重惩戒。

标签: 江干区;环境执法;化粪池;黑名单;立案;铁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13090467258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