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启动2017年电商专利保护行动
网络维权也搞线上线下结合模式
2017年04月22日 08:06: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在网上看中一双名牌球鞋,结果到货后发现是假的;更可怕的是,给宝宝网购的外国奶粉,也不知到底是真是假……

  浙江是领跑全国的电商大省,全国约有80%的网络零售在浙江的电商平台上完成。如何更有效地打击网络上的制假售价问题,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日前,在浙江省2017年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杨春民说:“我们将把过去单纯的线上维权,转变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行动模式。除了关闭售假的网店,删除假货的链接,还要把制假售假者的窝点找到,把他这个人找到,彻底铲除这颗毒瘤。”目前已有20个省市建立了协同作战机制。

  据了解,自2014年浙江省在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率先开展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已累计办理电商领域专利案件194526起,关闭、删除、屏蔽、断开侵权假冒商品或网店115141个。

  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是第四年参与我省电商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由省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进驻阿里,现场办案。而大数据资源,成为了阿里巴巴集团打击网络制假售假最犀利的武器。

标签: 电商;知识产权局;专利保护;浙江省;领域专利;行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