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带一本书来 换一本书走” 世界读书日欢迎来漂流书亭换书
2017年04月23日 07: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晶 徐敏桦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晶 徐敏桦)你有多久没有翻开一本书,花上一两个小时徜徉在书海,与那些排列整齐的铅字和浓浓的油墨香相拥呢?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杭州近120座漂流书亭,等着大家“带一本书来换一本走”。其中,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的漂流书亭,今天还将举办“书香伴我行”读书节系列现场活动,带你享受读书的乐趣。

  今天在工美馆举行的活动,现场会有200本经典图书给大家交换。这些书籍都是由浙江印刷集团提供的,全是国内外名著和经典故事,有中国的“四大名著”还有《史记》、《朱自清散文》、《朝花夕拾》等,国外的名著也不少,比如《安徒生童话》、《昆虫记》、《伊索寓言》、《简爱》等。现场每位参与换书的读者都可获得一朵手揉玫瑰或参与扇面绘画、书签制作等体验。活动时间是4月23日10:00~11:30/13:30~15:00,地点在中国刀剪剑博物馆漂流书亭旁。

  杭州近120座漂流书亭,这段时间也会陆续放入近一千多本新书,供大家“漂流”。比如浙江华云文化传播集团就捐出了400多本书,这些书有的是畅销书和经典社科类书籍,也有不少少儿读物。这些书籍大部分会投放到快速公交站沿线的书亭中去。

  红旗出版社也捐来了作家刘美金子的新书《你若盛开,清风自来》100多册。出版社的工作人员说:“一听说杭州有漂流书亭,作者当即交代我们把书捐过来。”

  另外,接下来投放到漂流书亭的书籍,都会陆续敲上书亭的专属章,章上的“漂流书亭”四个字是特邀书法大师王冬龄题写的。

  如果大家有闲置的图书,这两天不妨到漂流书亭,“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

标签: 书亭;漂流;书籍;名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