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仰贤赏艺 翰墨传馨
西泠印社丁酉春季雅集在孤山举行
2017年04月24日 08:37: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夏琳 郑成航

  昨日,西泠印社丁酉春季雅集在孤山社址举行,社团同人及诗书画印同道120余人汇聚西子湖畔,缅怀先哲,切磋艺事。

  本次雅集从拜祭印学先贤仪式开始,在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主祭人陈振濂的主持下,西泠印社党委书记、社委会主任、副社长杨志毅宣读了《西泠印社丁酉春祭先贤文》,社团同人向创社“四君子”敬香,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宣读了《西泠印社丁酉春季雅集序》。拜祭仪式在遵行古礼与吟咏酬唱之间,体现了百年名社薪火相传的文化血脉。

  雅集笔会在题襟馆举行,由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开笔。本次笔会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社员与嘉宾以“水”这一文化和自然意象相关的诗词文句、主题标语为内容进行书画创作,为这一场西子湖畔的雅集盛会留下了永久的见证。

  本次雅集还包括“金元官印”主题讲座、第二届“沙孟海杯”获奖作品展等内容。笔会、讲座、展览相结合,体现了传统艺术社团发现与培养艺术新人,以笔墨追随时代、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文化使命感。

标签: 西泠;社长;西子湖畔;拜祭;文化使命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